大王你听我说

【荣耀海/橙叶】海的塞壬(番外)

#荣耀海##橙叶(亲情向)#
时间线:刚离开嘉世
PS:无关主线的番外,流水账,渣文玩泥巴系列

*

哪里传来了歌声。


有徐徐海风夹杂着海腥气透过大开的木窗吹进来,将苍白的布帘卷起卷落,就像一朵开在风里的白花,而那飘忽的歌声也远远随海风连成线传来,轻柔低沉。


苏沐橙以为自己是在做梦,于是在柔软的被子里翻个身,拽着被角拉近胸前嘟囔了一声。


以前好像也有过这样的夜晚,充斥着海风和不具名的歌声——


*


太阳地坠下带走大海辛苦收集了一天的温度,泼上浓厚青墨色的夜空随之逼近冰冷无波的海面。


寂静,却也愈发突出那由远及近的咆哮声和开始卷起白浪拍打礁石的海声。


那时尚且十几岁的她从安睡中惊醒,身边的哥哥还在说着不知是什么的梦话。掀开被子爬出来,她推开窗子迎着躁乱的海风看向大海深处。


肉眼在那种夜晚着实看不见什么,只能听到咆哮声越来越多、越来越密集。是海怪吗?哥哥跟她讲过这类生物,丑陋、凶恶、以人为食,发出类似书中描述的恶鬼一样的尖利惨嚎。裸露在睡衣外的皮肤泛起鸡皮疙瘩,如果是海怪的话,聚集了那么多,难道是有船只被围食了?!


突兀的,在充满海怪尖嚎的大海里出现一个男声,那是男声吧,分明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,却如亲耳呢喃。


那歌声柔缓的吟着不知名的语言,安抚着她不定的心神,同时也安抚下暴躁的大海。叠起的白浪渐退,海怪的尖嚎也消失沉默下去。


她光着脚一深一浅地出门踏上海岸,整个人都着魔了一般,就是想见到……想见到声音的主人……她不知道走了多远,脚下是粗糙的沙岸,不断有冰凉的海水漫上脚踝,打湿了睡裤,这时歌声骤然停下。


一抹亮色出现在视线里让她晃然,那是一条银灰色的、巨大的鱼尾,又柔软得像蛇尾,银灰的鳞片在重新出现的月亮下泛着水色。再上却是男性裸露的上半身,苍白的皮肤,半长的头发湿漉漉的贴在肩背上,额发过长遮住了眼睛,只露出带了水痕的侧脸。


他是在哭,还是刚从海里出来?


等等重点哪里不对,这是海妖塞壬…吧,人身鱼尾这是塞壬吧绝对是吧!


她睁大了眼睛,看着少年模样的塞壬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根烟点上,修长美好的手粗鲁的抹了把脸,没骨头似的瘫在黑礁石上,一句话出戏,“小妹妹晚上睡不着出来散步啊,要不要跟哥探讨探讨人生?”


……还是回去吧,童话果然都是骗人的。


临走前她只记住了那只少年塞壬仿佛带着星光的双眼,里面的光彩比那银灰的鱼尾还耀眼。


*


时钟还在滴滴答答的走动。


“……又做梦了。”揉着眼睛坐起身,苏沐橙迷糊的趴上窗台,把脑袋枕上手臂,入目的是窗外清晨波光粼粼的荣耀海。


没有歌声,好久没听见叶修唱歌了吧,自从她和叶修从嘉世离开,又被陈果收留……


她有问过叶修,之后要干嘛?


伤愈不久的叶修只是托着下巴吐出烟圈,“当然还是继续找你哥哥,只不过是重头再来一遍。”


然后?然后他们就有了兴欣。

评论(5)

热度(46)